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书记朱宏伟督导园区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08 08:31

3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深入园区新冶钢扁棒线、模具材料园、鼎毅磁材、绿创三期等项目建设(征收)工地,督导项目推进工作,强调要以顺利推进的区级机构改革为新的动力,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坚决实行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在新冶钢扁棒线项目拆迁工地,在实地查看拆迁区域拆迁私房倒房、征收搬迁企业摸底、土地丈量、地面附作物登记清理等作业现场后,朱宏伟要求:一是尽快完成最后两户私房倒房和祠堂签约倒房,全面、彻底扫清顺利签约障碍;二是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前期的相关工农关系,土地丈量工作要全力推进;三是项目规划区域的企业搬迁工作,园区尽快研究提出企业搬迁实施方案,精准测算相关补偿数据,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策,为顺利推进项目落地签约积极创造条件。

在模具材料园区建设工地,朱宏伟仔细问询优特、辰信、旺达等项目业主在项目施工建设中是否还存在困难,特别是涉及园区及区相关部门的问题。强调要在确保项目施工建设安全的前提下,克服春季雨水天气较多等不利影响,注重施工现场积水抽排,保障安全防护,上足人力,开足马力,加快施工建设速度,力争早成规模、早日投产见效。

在鼎毅磁材项目建设工地,朱宏伟认真听取项目业主关于项目施工安排计划,仔细查看工地施工主出入口进出道路建设施工现场,强调指出:项目业主要坚定项目建设信心,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要按5月份前后一号厂房基本形成规模的要求,安全、规范做好施工调度安排,要有把鼎毅磁材建成高品质、树形象的项目工程。项目挂点领导和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接服务工作力度,将鼎毅磁材作为全市项目拉练首检项目,重点帮扶,加快推进。

在绿创三期项目规划场地,朱宏伟强调指出,绿创三期规划场地征地拆迁、场地平整等相关工作已基本到位,项目能否顺利签约、顺利落地关键在于项目落户相关招商政策的制定及相关资金筹措,项目挂点领导要加大统筹、督导、指导工作力度,园区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区经信局、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主动征求项目业主意见,精准测算相关资金,协商提出可行的项目引进政策建议方案,尽快提请区委、区政府审定。(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