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长周军率队走访慰问王英镇隧洞村贫困户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13 08:13

结对帮扶送温暖,真情真意暖民心。1月11日,区长周军来到阳新县王英镇隧洞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深入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永晴,区政府办、区对口阳新县王英镇扶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爱心企业负责人陪同走访。

陈望生是该村铜湾陈组村民,家有人口4人,长期赡养聋哑的岳母,哥哥是聋哑残疾人,是区长周军的结对帮扶户。得知“亲戚”来看望,陈望生难掩喜悦,早早地走出家门。一见面,周军一行人就送上慰问物资,并与陈望生紧紧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情况。

“今天来看看您,近来生活还好吗?”周军关切地问道。

了解到陈望生一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周军十分欣慰。同时,嘱咐随行的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多做雪中送炭、解人之困的暖心事。

周军还在村委会与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隧洞村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共同探讨巩固脱贫成效的措施和办法,为下步工作开展找准方向。他强调,一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珍惜岗位,倾情奉献,与驻村扶贫干部一道,坚定不移将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好关爱帮扶。全区对口帮扶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贫困户的联系,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三是要稳固脱贫成效。按照“扶上马再送一程”的要求,持续推动教育、医疗等帮扶政策落地,持续稳固食用菌、光伏等产业扶贫项目收益,以“绣花功夫”确保全部对口帮扶村如期脱贫摘帽。(区政府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