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 西塞山区“三字经”争来3.3个亿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5-18 17:36

16日,大智路小区渔公粥婆外墙布满脚手架,这里5栋老旧楼房正在改造,楼高7至8层,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造的。

黄石市果品公司退休职工吴润星站在远处,他的一套70多个平方米房子也在此次改造之列。吴润星说,5栋房子地处闹市中心,年久失修,水管破败,楼顶渗水,斑驳外墙与城市繁荣极不协调。

现场工程监理秦工说,这次改造兼顾实用与美观,楼道走廊墙壁刷乳胶漆、新装照明灯,楼栋外墙刷真石漆,全部换成铝合金窗、双层玻璃,空调外机统一位置、加装空调罩,厨房统一做烟道,楼顶重新做防水,用PVC管更换铸铁排水管,进行雨污分流,统一临街商铺门头招牌。工程计划6月完工。

去年,中央提出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一揽子政策,西塞山区委区政府抓住机会,积极向上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三争”工作,甚至亲自带着区发改局、住建局等单位同志赴省进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区“三争”工作打了一个漂亮胜仗:获批中央、省预算内资金3.3亿元,超过全市总额的五分之一,居全市第一位,是2019年向上争取资金的6.8倍。

今年2月8日,市项目攻坚和园区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发文,对西塞山区向上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工作进行全市通报表扬。

这3.3亿元包括,该区9个老旧小区改造2.4亿元、夏浴湖综合治理5000万元、西塞山区长江沿线生态修复工程500万元、新冶钢特种钢管产品升级改造项目3500万元。

西塞山区如何夺得“三争”高分?密诀就是“准、快、勤”!

“准”就是投向摸得准、项目理得准。该区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深做实前期准备、内容填报、投资测算、开工进度等各个环节,确保对上争取成功率。

“快”就是快人一拍,坚持应报尽报,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快速推进。该区发改局局长刘涛说,为了向国土资源部争取长江大保护“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区委主要领导从2018年开始关注,去年亲自进京争取。去年4月8日,武汉疫情一解封,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市发改委领导一起去武汉争取对上资金。

“勤”就是保持韧劲跑、抢跑、勤跑。一个行动胜过一个纲领,该区的诀窍就是跑,坚持领导带队轮番跑,在跑中增加信任、了解信息、掌握主动。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