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郑家沟湾发生山体滑坡 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保安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18 08:23

“师傅,从这棵樟树到前面挡土墙的椿树为止,这一片的树木,不论大小全部锯掉,同时注意不要砸坏房屋,还要注意自身安全。”15日上午,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新港村郑家沟湾后山的山体滑坡处,新港村第一书记张仁义向处理险情的师傅一再叮嘱。

受强降雨影响,8日郑家沟湾后山出现险情,危及山下居民安全,新港村村干部将11户31名村民转移,同时在山体滑坡区域竖警示牌,拉警戒线。14日,该处发生长150米,宽8米,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危重滑坡,但并没有完全垮塌下来。当天,黄石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投放的仪器监测数据显示,郑家沟湾后山的山体滑坡再次整体位移6.3毫米。虽然山体滑坡区域村民已经转移完毕,但村民房屋仍在,危及村民财产安全。为力保村民房屋财产不受损失,有关部门采取补救措施:砍除滑坡区域大小树木,覆盖彩条布,保护土壤,尽量少流失,避免再次造成滑坡。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