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化“危”为“机”餐饮业“指尖创新”突围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4-15 09:47

  “顾客线上下单,我们线下一小时配送。‘金日生活’这款创新程序的推出使用,让我们公司重见希望。”10日,金洋实业公司董事长易学文看着接收的一笔笔配送订单,感慨万千。

  金洋实业公司业务广泛,涉及特钢交易、二手车交易和餐饮服务,20年来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尤其是位于西塞山区陈家湾的金洋大酒店,在黄石餐饮行业已是小有名气。

  受疫情影响,从1月22日开始,酒店就陆续接到顾客年夜饭订单的退单要求,短短几天损失约50万元的营业收入,“生意惨淡,酒店关门,员工待业,一时陷入困境。”金洋大酒店总经理马力说。

  虽然困难,但酒店仍然义务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爱心餐,每天送出大约1700份盒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虽然收获了不少肯定与表扬,但易学文心中始终打着心结,为酒店如何恢复经营,为员工如何保证收入,为企业如何破局发展焦急着。

  疫情期间,线上消费成为主流趋势。这让易学文看到了希望:金洋大酒店有专业的厨师和服务员团队,既可以为顾客提供优质的餐品食材,又能安排人员配送,而不经过其他配送平台。大家一合计,与兴达科技公司一起开发了一款“金日生活”生鲜平台线上商城微信小程序。

  在金洋大酒店后厨和仓库里,码放着各类生鲜食材、粮油面粉、生活用品,柜台上的电脑里不时响起接收订单的通知声,顾客在手机上选择物品下单,酒店员工按订单内容从生熟食柜和囤放区取出货物,打包完毕,安排装车配送,一套流程下来,酒店各类员工都参与其中,让酒店恢复了不少生机。

  “‘金日生活’小程序的开发和使用,既为酒店员工解决了不能上岗的焦虑,让人人有事做,而且这还是一款创新创业平台,平台有分销商的功能,员工和顾客只要把平台上的产品分销出去让他人购买,自己就能得到一定的分享报酬。”易学文说。

  金洋大酒店经理胡慧红说:“虽然平台上线不久,但让我们员工重返岗位获得收益,我们员工也非常乐意推广平台,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获利,每天都能接到100多元的订单80多单。”

  接下来,用好政府“双千”指导帮助,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方便顾客购买,拓展业务,迎合市场……在易学文等不服输的金洋人心里,此时正谋划着一盘发展大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