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来自隔离点的“感谢信”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3-29 16:40

3月28日,阴雨绵绵,春寒料峭。锦轮戴斯酒店隔离点,14天隔离期满的袁女士和妈妈解除隔离回家。

袁女士离开隔离点的头一天,将自己的肺腑之言发到微信“锦轮康复群”里,还给市公共服务热线12345发送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记录她在锦轮隔离点的生活和感受。

她写道:“医务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厚重而密不透气的隔离服,戴着里面满是水气的护目镜和面屏,不辞辛苦地为隔离人员送饭,倒垃圾,房间消毒,大家心里都非常敬佩和感激。防疫工作人员尽量满足不同需求,隔离点的一日三餐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跟家里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感谢你们的付出,让我们更加安心,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感谢西塞山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你们无私的大爱和辛苦的付出,让我们这些普通群众感到非常温暖和幸福,谢谢你们!我们将铭记于心!”这封感谢信,真实再现了锦轮隔离点的日常工作。所有付出和艰辛,其实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对工作人员来说,既是肯定,也是一种鞭策的力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康复隔离点也是一个特殊战场。这里既需要有力度的隔离管理,更需要有温度的暖心守护。“当我看到许多人在微信群里,要求工作人员代购洗发水、内衣、蛋白粉等等,甚至还有咸菜、腐乳……我觉得不可思议,住在这里哪有那么多的要求?可是工作人员竟然都代购了。当时,全市封城封店,病毒传播风险比较高的时候,为了满足我们的生活所需,工作人员都不顾自身危险啊!”说到这些,袁女士十分感动。

“有你们在,我就觉得安心,一点儿都没有害怕的感觉。我的命是国家救的,我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3月27日晚,徐女士在锦轮隔离点收到来自江苏援黄医疗队捐赠的吸氧机时感动地说。74岁的徐女士是重症患者,医护人员将她从死神手上拉回来,出院后也在锦轮隔离点隔离观察。

锦轮隔离点推行的积分制管理,倡导隔离人员在遵守隔离纪律的基础上,通过在微信群里互帮互助、分享抗疫经验、在“全景西塞”、“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学习,丰富隔离人员的生活,帮助康复隔离人员从精神上、心理上战胜疫病,积分达到100分,还可以领取100元的奖品。袁女士积极参与活动,成为隔离点里的百分达人。

袁女士走前领积分奖品时说:“我们一家4口人,我和妈妈,哥哥和嫂子,都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在医院治愈后来这里隔离。你们无微不至地照顾,还关心我们的精神生活,推行的积分制活动让我在这里的生活,不但安心和舒心,而且充实有乐趣,我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语来表达我的心情和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