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学讲话、抓发展、夺胜利】西塞山以重点项目带动经济复苏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3-28 17:28

面对一批重点项目开复工的迫切需要,日前,西塞山区成立企业服务组,下设综合协调、项目建设等7个专班,区发改局统筹协调,主动对接服务,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出台《西塞山区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实施方案》和《西塞山区2020年上半年实施开复工重点项目计划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项目方负责人,引导辖区内重点项目有序开工,续建项目做到应复尽复,新建项目全面开工。

优化审批服务,做到即报即批;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做到复工申请材料当天提交、当天审结,实现了承诺开工制。对项目复工涉及的各类人员交通出行实行全程代办,帮助项目方协调人员返岗、车辆通行等问题。

对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金融、水电气能保障、用工、材料设备运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企业服务组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新冶钢406亩技改项目地块批文、鼎磁项目二期规划用地、荣科智能项目桩基检测验收、永凯科技项目开工用电等问题。

针对国家近期密集出台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政策,西塞山区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公共卫生设施、市政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各类项目73个,计划申报中央预算投资22.9亿元。

西塞山区将继续收集、汇总各重点项目在项目用工、用地、资金、水电气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督办、指导、协调责任单位以最快速度协调处理,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