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湖北日报:西塞山康复隔离点成为“爱心驿站”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3-06 14:59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5日早晨,“戴斯锦轮康复”微信群里,907房间的患者分享了一篇“学习强国”上的文章,祝愿群里的志愿者平安健康。

戴斯锦轮酒店是黄石市西塞山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驿站”,目前入住75人。各自在房间隔离,微信群是大家交流的重要平台。由于一开始不适应环境等原因,微信群一度成为隔离人员的“吐槽群”。

为营造健康、乐观的康复氛围,驿站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建华提出开展“积分”竞赛,经过征求隔离人员的意见,3月2日,积分管理规定正式上线:在群内互帮互助,介绍防疫(康复)经验或疏导病友心理疏导的,每次加5分;下载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每积30分换算1分;不配合医务人员观察、消杀等工作的,每发现一次减5分……7天内积满100分,可兑换100元生活物品或防疫物资;两个7天均积满100分,另授予“最美康复者”称号。

有目标、有盼头的积分办法激发了隔离人员向上、向善的积极性。有人在群里说晚上睡眠不好,立即有群友分享助眠“健身操”;有人反映胃胀不适,群友纷纷接龙支招。还有群友分享住院和隔离期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帮助照料的点点滴滴,图文并茂,令人泪目。

“心情平复下来,渐渐觉得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每天24小时值守,一日三餐送到门口,还要随时满足大家个性化要求,真的是无微不至。”隔离人员王女士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一开始各种不满,水温不合适、饭菜口感不好,到最后深受感动。

3月4日,患者胡先生主动要求捐款,“国家免费救治、还照顾我一日三餐,感动!表达一点点心意。”“是呀!庆幸自己是中国的一份子。”患者陈先生表示,“我也献点爱心,感恩社会、感谢大家!”

几分钟内,点赞刷屏,满满的正能量,在康复群里流淌……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