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大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2-27 20:25

(本报记者吴高斌董浩刘艳新万经煌)“您好,请问您家是否有从外地来黄人员,是否有发热发烧人员……”连日来,这样的入户大筛查询问,在黄石所有城区的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个家庭同时进行。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各城区迅速行动起来,首先开展了大筛查行动,进一步完善每个人的健康档案,排除工作隐患,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西塞山区在大筛查行动中,重点针对前期确诊、疑似人员的密切接触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回家人员,治愈回家恢复正常生活的确诊疑似患者,武汉返乡人员等群体。在筛查中采取分户包干的形式进行。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入楼栋,逐户逐人开展摸排。对一些没有电梯的老旧楼房他们一层一层地爬、一户一户地找。每到一户,问情况、测体温、送关爱,把一个个准确信息摸了出来。

该区牧羊湖社区网格员柯丽丽,在上门排查发热人员时,看到从身边走过的施某满头大汗,当即喊施某停了下来,为其测量体温。经测量,施某体温为37.5℃。柯丽丽立即联系医务车,将其送到爱康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