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仅用半年时间 鼎毅磁材刷新项目建设“西塞速度”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09 10:10

4日,西塞山区模具材料园内的鼎毅磁材项目一期正式投产。自3月15日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短短半年时间,鼎毅磁材刷新了项目建设的“西塞速度”。

“我们生产的高性能永磁材料将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以及工业机器人的关键部位。全部三期六条生产线达产后,在国内磁材行业,产量将稳居第一。”湖北鼎毅磁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向京自豪地说。鼎毅磁材项目由广东睿智集团和湖北鼎毅磁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专业从事高性能永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三期建设,预计年产值4.36亿元,税收4000万元以上。该项目依托国家对磁性材料发展的积极产业政策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被列入2018年度省级重点项目。

据悉,鼎毅磁材项目投产的这条生产线,是目前国内战略新材料行业中最先进的一条生产线,不仅智能而且环保。在该项目一期厂房里,120余米的生产线上,仅有数名工人在总控室操作,通过自动化的管道输送以及视频调度调控,鼎毅磁材项目生产过程全部智能化。车间外,没有工业企业常见的烟囱,取而代之的是鼎毅磁材拥有12项专利的水雾除尘设备。“修建这套设备的材料,是专门从广东运来的耐高温的麻石,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热气,经麻石塔水雾除尘降温,没有向外排放,而冷凝水等生产用水也是循环使用,生产过程中几乎没有废水废气排放。在环保方面,我们已经投入了100多万元。”胡向京介绍。

广东睿智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文军此次来到黄石感触颇深:“这个项目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在全国各地有13个工厂,投产速度最快、服务最贴心的还是落户在西塞山区的鼎毅磁材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而且有望当年就进规。”王文军说,在这里,遇到什么困难,西塞山区委、区政府都会雷厉风行地解决。他们常常想在企业前面,我们还没提出来,他们就上门解决问题来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投产,现在订单饱满得我们都不敢接,一单就有一二千吨,怕忙不过来。”胡向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项目一期的第二条生产线投产后,将生产最高档的磁材,用于新能源汽车、5G手机传感器等,每吨价格达18000元,到时销售收入轻轻松松就有好几个亿。”王文军对企业前景充满信心。

目前,西塞山工业园区已经聚集了绿创电子、鼎毅磁材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新材料领域,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将为西塞山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来源:黄石日报)

Page_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