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增量提质 均衡协调 西塞山区绘出“逆势上扬”发展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25 13:45

“逆势上行、增量提质、均衡协调”,昨日,翻开一季度西塞山区经济发展分析,这三个词一下子闯入记者眼帘,精准地反映出该区目前经济发展现状,而一组组数据则奋力地绘出一条上扬的发展曲线。

一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75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工业投资累计完成8.88亿元,同比增长48.6%,城区排名第一;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完成5.54亿元,同比增长145.4%,城区排名第一。

这得益于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按照“保二进一”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和“激励担当作为年”行动。

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1—4月份西塞山区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分别给出了各自的答卷。

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有序。4月份,全区59个重点项目,有40个重点项目达到进度目标要求,其中24个工业项目有14个达到进度目标,进度率达58.3%;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有3个项目达到进度目标,进度率达60%;14个城乡基础设施(含棚改)项目有11个项目达到进度目标,进度率达78.6%;5个科创项目有4个项目达到进度目标,进度率达80%;11个社会民生项目有8个项目达到进度目标,进度率达72.7%。

招商引资工作目标明确。紧紧围绕模具材料、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1—4月份新注册重点项目4个,联铸重工、新秀精密模具、利民特钢、鼎毅磁材、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5个项目开工,荣盛模具投产,实际到位内资21.54亿元。

尽管从数字上看形势颇为良好,但西塞山区却并不为所动,提出不被数字所绑架,只看实干出成效。在下一阶段,针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该区谋定而后动。

聚焦重点项目,强化工作调度,补齐工作短板。在重点项目上倾注全力,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狠抓项目督办,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切实落实项目扩库行动,确保投资增量不断充实。

围绕谋划抓招商、围绕签约抓招商、围绕目标抓招商。在招商引资中提倡科学招商、精准招商,加快完善新的产业招商扶持政策,编印新的《招商指南》和《招商宣传片》,并积极派遣政府招商雇员常驻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集聚区驻外招商。

西塞山区委书记朱宏伟表示,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主要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把严格考核督办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利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记者 张瑾 通讯员 陆红婷)

640.webp (1).jpg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