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西塞山区“重大项目建设年”持续发力 聚集优质项目助力转型升级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21 11:29

20日,明媚的春光照耀在西塞山区模具材料园,一个个在建的重点项目工地上,一台台大型机械挥舞着长臂,谱写着“重大项目建设年”的进行曲。

“我们生产的高性能永磁材料将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以及机器人。项目达产后,在国内磁材行业可排前几名。”鼎毅磁材项目联络处负责人岳雄自豪地说。该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基础施设建设,计划在7月份投产。

鼎毅磁材是专业从事高性能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项目总投资额为5亿元,分三期建设,预计年产值4.36亿元以上,税收4000万元以上。该项目依托国家对磁性材料发展的积极产业政策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已被列入2018年度“省级重点项目”,将填补黄石高档磁性材料制品的空白。

“现在我们正加紧平整场地,别的困难都已解决,就是大型车辆进出还不太方便。”岳雄告诉记者,去年7月与西塞山区签定意向投资合同,今年2月9日进场开工建设,一直以来,西塞山区招商局、经信局等部门,除了不时上门服务外,每周还要打电话来了解项目进度和遇到的问题。工业园区基本上隔天就会前来解决实际问题。岳雄说,区里还为项目成立了指挥部,在2月份第一次项目指挥部会议上提出的水电气问题,现在基本上都已解决。上个月提出的排污管道问题,不到一个星期就开工建设了,效率非常高。为解决交通问题,第二次项目指挥部会议,让园区拿出方案,由区领导亲自督办,想方设法进行解决。由于多方大力支持,虽然受前期阴雨天气影响,但项目进展仍然顺利。

对于国内金属掩膜板行业的隐形冠军浚山光电来说,上个月,总投资5亿元的二期项目的开工使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该项目建设“有机电致发光显示材料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以上。上个月同时开工的还有新秀精密模具生产线项目和华龙联创科技项目。新秀精密模具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模具行业智能制造基地”,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以上。华龙联创科技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3万件精品模具、3万件成品模具(汽车齿轮、汽车气门)生产线”。主要为美国卡特比勒、伊顿集团和德国马勒集团以及国内三爱海陵等知名企业提供汽车齿轮与气门模具产品及技术支持。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同时可带动、加快特殊钢材(管材)、模具材料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年综合产值5亿元以上,极大地促进特钢及延伸加工产业绿色发展、集群发展、快速发展。这些重点项目,从签约到入驻开工,都能看到西塞山区“重大项目建设年”持续发力的成果。“西塞山区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区干部职工为服务项目有速度有激情,亲商、重商的氛围很浓。”华龙联创项目相关负责人姚小平说。

目前,西塞山工业园区已经聚集了一大批如绿创电子、鼎毅磁材等优质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新材料领域,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将为西塞山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今年西塞山区把项目建设的目标锁定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工作城区排名“保二争一”。扎实开展关键时间节点六大特色行动,全年实施续建、新建项目共58个,其中,工业项目2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城乡基础设施(含棚改)项目13个,科创项目5个,社会民生项目11个。“项目为王、干事为先”,西塞山区抢抓创新平台和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工业技改,把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三链融合,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紧紧围绕特钢及延伸加工首位产业,紧盯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优势,以“咬牙印钉钉子”的精气神,加快推进“西塞制造”品牌建设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