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西塞山区持续调优现代服务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2-20 17:20

  2019年,西塞山区将持续调优现代服务业业态。当前,西塞山区处在一个爬坡过坎期。该区在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过程中,植入相关的文化产业和总部经济,并通过工业园区的特色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突破性的转型升级,从而真正实现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

  近年来,西塞山区加大了总部经济的引进力度,突破性地招引互联网和泛娱乐的文创产业,现代服务业呈现出发展势头良好的局面。该区坚持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重点打造现代商贸、总部经济、仓储物流、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八大商务产业,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都市文化生态休闲业、生命健康产业等三大商务业态。

  今年,该区将着力提升业态集中度。研究制定现代服务业扶持政策,优化商业网点规划布局,全年新增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5家。加快打造磁湖南岸、大上海、黄思湾三大特色商圈,不断完善城区商业空间布局,促进全区商业的业态升级和集聚。依托胡家湾整体开发和碧桂园项目入驻,统筹谋划磁湖南岸温泉酒店和临街商业区建设,打造磁湖南岸新城。发挥武商购物中心辐射作用和集聚效应,引进一批品牌入驻,不断提升大上海商圈业态。推动玖都公司和武汉华进公司合作,启动黄厂街地块开发,配套建设城市快捷酒店、大型超市等生活服务类设施,支持康惠食品工业园做精做优做强,让黄思湾商圈雏形初现。

  该区还将着力挖掘电商“潜力股”。鼓励创新和尝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年轻人创业,培育一批电商企业。2019年力争引进京东小店、天猫小店10家以上。利用大上海众创空间平台,引进东贝、温州小白鞋等电商入驻,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推进友趣、蓝猫等互联网文创企业实施“手游+孵化器”模式,引进1—2家知名网上直播平台。支持乐鑫、达利商贸等本土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以上窑商贸城为代表的一批零售批发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制定扶持电商发展激励政策,引导三草两木、现代电器等一批符合条件的电商纳入统计范畴,实现规范有序发展。

  与此同时,西塞山区还将着力谋划临港物流区。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抢抓黄石建设现代港口城市机遇,利用毗邻新港区位优势和区域性“空水铁”多式联运优势,积极谋划建设临港物流区,依托疏港大通道拓展物流服务,实现区域物流资源整合、物流分拨、商品配送、信息服务等功能。启动现代仓储物流园建设,加快鑫泰物流等项目落地,力争在原武铁地块引进2家以上物流企业。启动建设模具钢交易展示中心、废旧金属交易市场,引进手机精密制造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该区还将着力打造总部税源池。以总部1号(轻工大楼)、中工大楼为载体,认真落实招商引资政策,完善总部经济发展配套环境,大力引进知识密集型和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总部落户。同步谋划建设总部2号,拓展总部经济平台空间。建立税务部门定点联系服务总部经济企业制度,在纳税申报、政策辅导等涉税事项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总部经济倾斜,促进总部经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优质经济税源涵养池。全年力争引进总部经济企业10家以上,税收突破5000万元。

图片1.png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