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双年”驱动催征鼓 “三进”战略绘蓝图 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2-18 12:11

  人勤春来早,奋斗启新程。西塞山区全面启动“重大项目建设年”和“激励担当作为年”,实施“稳中保进、稳中竞进、稳中质进”战略,打开了落实“五城”目标,推进“五大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描绘富强和美新图画

  过去一年,西塞山区实现产业转型新境界、城乡面貌新颜值、绿色生态新跨越、民生优先新天地、锻造队伍新铁军,该区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含心量、含钙量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区围绕打造全市先进制造示范区工作目标,以建设模具材料产业园和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为依托,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坚持绿色发展,力促高质量发展。该区把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检验标准,一年间,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结构趋新向优,绿色理念落地生根,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发展成果人人共享。西塞山人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凝聚精气神,坚持高质量,打赢翻身仗,一系列重要指标在全市排名“保二争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新春谋划发展新篇章

  新春伊始,处处孕育着新希望。西塞山区全面启动“重大项目建设年”和“激励担当作为年”,实施“稳中保进、稳中竞进、稳中质进”战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为了高层次谋划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在全区形成转型发展看担当、务实重行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该区决定在今年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了提振干部精气神,聚焦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该区同时开展“激励担当作为年”活动。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保进、稳中竞进、稳中质进。2019年西塞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

  六个立足坚持高质量

  新的一年,西塞山区有着明晰的思路:立足稳,持续打好攻坚战;立足进,持续推进促转型;立足新,持续调优新业态;立足变,持续提升美颜值;立足治,持续守护最底线;立足暖,持续增强获得感。新的一年,西塞山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坚实。

  突出先进制造,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项目为王”,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推行“并联审批”和“先建后验”;坚持创新驱动,出台科技创新激励措施;坚持提档升级,加快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淘汰一批落后生产技术、装备和企业。抓好模具材料产业园建设,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高地。同时,该区聚焦三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引一批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和中高端研发机构,推动产业升级,推动产品迈进中高端,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

  去年,西塞山区依法对上窑轮渡农贸市场实施关停。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该区计划到今年底,累计筹措投入资金约1100万元,实施岸线复绿作业,种植25000多棵树苗,实现造林面积452亩。该区还将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持续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提升城市颜值,西塞山区脚步不停。去年以来,西塞山区投入2000万元,对四门片区进行全面改造,道路刷黑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城市整理等项目相继开工。老城面貌焕然一新,颜值的提升也让老社区的居民越住越有盼头。今年,该区还将投入1亿多元,实施社区微改造、道路微循环、立面环境综合整治、背街小巷改造等工程。该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园艺社区、美化家园为主题,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园艺景观打造,老旧城区居住环境和社区绿化水平得以全面提档升级。新的一年,老城区的品位将不断提升,迸发出新的活力。

  (来源:黄石日报)

640.webp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