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大排查 大清洁 大截污 大绿化 西塞山区还长江生态本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12-13 16:51

啄木鸟机械对非法码头的水泥地面进行复绿前的破除作业刚一结束,12月伊始,一车车泥土紧跟回填,数千株垂柳、水杉将在此扎下根基,为黄金水岸镶上绿色的花边——这是西塞山区开展长江大保护四大专项集中行动的一个掠影。

为贯彻落实全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拉练会精神,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11月中旬,西塞山区决定集中45天的时间开展长江大保护“大排查、大清洁、大截污、大绿化”四大专项集中行动。昨日,在实地查看后,西塞山区召开长江大保护四大专项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经过近一个月的大排查,11个牵头部门共向区河长办上报反馈沿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36个,经过部门和镇街共同努力,已解决或基本解决问题28个,其中集中开展清除私自开荒种菜4处共约15亩,收集清理沿江堆积的生活垃圾约5吨,发现并拆除违规私设的排口(管)4处;破除3个码头水泥路面近7万吨混凝土石块,对80亩场地进行土地回填平整。目前,在西塞山区沿江取缔的15个非法码头中,已有7个完成复绿工作,其余复绿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长江西塞段国控点风波港断面、沿江主要排口及重要水体水质较去年同期也有所好转。长江西塞山段原有入江排口40余个,经过2年整治和封堵,目前所有计划永久保留的13个入江排口将完成统一编号、排口登记、树立标识牌、“一排一档”等工作。(来源:黄石日报、区农林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