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26 15:53

4月25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晏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新时代西塞山区统战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全区统战工作意义重大。

要强化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牢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关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发挥统战作用,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发挥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加强防范、及时排查化解统战领域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统战各领域专项协调机制,发挥统战领导小组作用,按照责任分工,完善三级工作网络两级责任制,围绕中央民族宗教工作督查迎检、基层统战示范点建设、清廉民企建设等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民族宗教工作督查迎检方案》《关于落实全市宗教工作“四个升级”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民主党派“弘扬五聚精神、实现圆梦钢城”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的实施方案》《西塞山区基层统战与共同缔造一体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2023年统战重点工作。

区领导唐敏、余绍斌、梁顺兵、苏剑波、汪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