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筑牢节前“防线” 剑指“四风”顽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15 17:25

春节将至,西塞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纠治“四风”不停歇,结合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当地商超、区直部门等场所,对春节前后纪律作风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西塞山区全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纠治“四风”,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图为该区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现场。

为充分发挥谈话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作用,西塞山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与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各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图为该区牧羊湖街道纪工委书记对下辖社区班子成员“一对一”廉政谈话。

西塞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向各单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同时,依托“全景西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H5短视频等进行廉洁提醒。图为该区党员干部查看春节前廉政提醒短信。

西塞山区纪委监委通过“一看、二查、三核实”的方式延伸监督触角,核查账目、发票以及借助税务平台检查是否有公款消费、违规发放福利等“节日病”。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对违规购买电子预付卡、购物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坚决严防“车轮上的腐败”,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对节假日期间公车行驶轨迹、车辆封存、小车平台报备信息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区机关大院检查公车私用情况。

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集中检查“清风行动”,成立5个分别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监督检查组,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检查社区财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