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举办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6-20 10:28

6月17日下午,西塞山区举办山洪灾害防御专题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预报预警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在主汛期来临之前,聘请省级专家举行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人员专题培训会。专家首先用具体的案例解读强降雨造成的山洪灾害,强调群测群防、预报预警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就如何操作山洪灾害预警平台以及如何进行预警,如何进行疏散群众转移等相关策略,如何借鉴其他单位应急演练素材、结合我区实际开展山洪灾害应急演练进行了讲解。最后,通过与学员之间的互动、质疑来巩固此次培训成果。

通过培训,群测群防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山洪灾害防御预警平台软件的操作、预警以及如何疏散群众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山洪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及相关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