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暖心回访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5-11 14:15

“感谢区司法局对我们企业如此关心,上次反映的问题纠纷已基本缓和,现可以正常办公了”。在黄石新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盛文胜握着区司法局负责人的手感激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大气候”专项行动和“法治体检”相关涉法问题落地解决,5月10日,区司法局联合工业园区到黄石新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荣科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针对性“回访”,精准化解企业纠纷,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区司法局在黄石新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法治体检”服务时得知,该企业与厂房出租方因债权债务等原因存在矛盾纠纷,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影响正常生产办公。针对此状况,当时“体检”专班现场给出了法律建议,建议当事双方在不影响生产经营前提下,据实理清债权债务关系,以调解方式为先解决矛盾纠纷,仍然无法解决时再依法实施债权转移转让。随后,专班持续跟进问题解决进度,加强横向联系和纵向协调,推动问题通过调解方式得到初步解决。

在本次“回访”中,区司法局与工业园区在详细了解“法治体检”涉法问题解决情况的同时,还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相关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梳理诉讼、劳动争议仲裁、非诉讼租赁合同等法律纠纷,检视企业经营环境,了解他们在治理结构、规章制度和管理范畴的合规合法情况,并按照企业生产经营类型,进行法律和政策宣传解读,鼓励和引导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生产经营。

“‘送法进企业’就是一次实时普法过程,提升了我们的法治思维,增强了我们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一位企业负责人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