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大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5-09 14:16

5月7日,区人大调研组调研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陈家湾小区三中片、环湖小区十五冶片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切实把这一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调研组建议,要凝聚共识合力,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来之不易,要巩固现有成果,继续优化工作机制,探索基层自治模式,建立群众参与机制,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做好项目建设进度公示和宣传解释工作,凝聚建设宜居城区、美丽新区的共识合力。

要保障工程质量,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对质量通病进行摸排检查,保证改造工程质量;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设计、招标、施工等相关环节工作,抢抓施工黄金期,突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

要消解老旧难题,西塞山区有60-70年代形成的房屋600余栋、涉及24000余户,在老旧小区中占比50%以上,要注重轻重缓急,确保居民安全;要努力解决交通、供电、供水、供气、消防、排污等功能配套不齐全的难题,攻克顽瘴痼疾。

要探索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好现有的设施,打造亮点景观,完善小区功能,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老城焕发勃勃生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翟,区人大城环委委员,有关区人大代表和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