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问题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9 14:19

4月28日,西塞山区召开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问题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更强担当开展专项监督。把村(社区)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问题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与全区开展的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同步协调推进,着力推动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以更高标准推进专项监督。要坚持3个基本原则、聚焦4个监督重点、把握12个时间节点。区城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要以镇(街)为单位,对专项监督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清理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强化问题整改。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相关问题线索组建专班快查快结。

会议强调,以更大实效落实专项监督。各镇(街)党(工)委要把推动专项监督落实在行动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城建、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要对项目清单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分类提出处置意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监督工作的跟进监督。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村(社区)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问题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工业园区、区城建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作表态发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