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两部门联合发力 助特困家庭度难关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7 18:06

4月25日上午,西塞山区民政局将5200元“救急难”救助资金送到西屏社区低保户刘某母亲手上时,刘某母亲一直拉着社区同志的手说“民政局的同志辛苦了,这么用心地帮助我们,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表达感谢之情”。

刘某家系我区在册低保户,夫妻两均为精神残疾人,两人共生育有2个小孩。前几天,刘某妻子胡某在家中不慎坠落,由于属于意外伤害,医保不能报销巨额治疗费用。西屏社区迅速将其家庭困难情况报告给区民政局,区民政局入户核实后,立即启动备用金实施先行救助,解决其家庭燃眉之急,同时将其情况反馈区残联。区残联联系工人到刘某家中,帮助其安装防护网,并协助其家庭申请市残联为残疾人办理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区民政局与区残联通过整合救助政策资源,联合援助特殊困难群体,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权益,解决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