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五届区委首轮巡察吹响“冲锋号”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3-25 09:22

3月24日,西塞山区召开2022年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饶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五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任职授权。本轮巡察对象为八泉街道及下辖8个社区,区政数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充分认识区委首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要把开展巡察工作与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定稳妥做好五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巡察任务。要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严细深实的工作方法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通过巡察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要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聚焦职能责任,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实际和特点,运用好已有的监督成果和相关专业力量,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巡察干部在给被巡察单位做好“政治体检”的同时,要带去清风正气,树立和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据悉,本轮巡察还邀请了区纪委监委、组织、财政、审计等相关单位6名业务骨干,培训会从“四风”问题、基层党建、财政监督、审计监督、固定资产、巡察自身业务等方面,对新抽调的巡察组干部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题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