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哨点”责任再压实 防控措施再升级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3-23 09:31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民营诊所“哨点”责任,3月21日,区卫健局组织辖区个体医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日国内疫情概况和近期对辖区各民营诊所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高频问题。会议要求:

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医疗废弃物处置、核酸检测频率、民营诊所监管系统上线率等工作。

要发挥“哨点”作用,做好“守门人”,做好张贴告知书,不首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发现相关患者立即管控、报告、转诊,不得让患者自行离开或任由其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严格闭环管理。

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对辖区内民营医疗机构、个人诊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定期检查和随机暗访,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有力有效的防疫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严防严控,切实履职。

要规范做好卫生防护工作,严格开展内部消毒、环境卫生工作,坚决杜绝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传播或医务人员感染事件发生。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成立4个行业片区疫情防控自查小组,对辖区民营诊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行业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