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委统战部启动区教育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调研督导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13 14:25

1月12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顺兵带队调研督导区教育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区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

就做好区教育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梁顺兵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领导重视,领导班子对相关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二是成立专班,要安排专人负责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三是层层动员,不仅要在教育局内部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还要将工作链条延伸到在各中小学校和二级单位。四是开门纳谏,不仅依靠上级领导、主管部门指出问题,也要向学校代表、老师代表、学生家长等广泛征求意见。五是从严整改,整改工作要形成清单,形成节点,形成整改报告。六是厘清责任,做到领导过关,班子过关、人人过关、逐条过关。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将分析研判工作与平时工作紧密结合,抽调专人专班,沉下心来认真分析研判,力求取得实效,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