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半年工作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8-27 10:59

8月25日,区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贯彻落实市红会半年工作会及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助推基层红会在争先进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各镇街、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红十字学校在上半年工作中成绩,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余绍斌,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丁春香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凝心聚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完善组织架构建设。二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工作有效覆盖。三是宣传应急救护,提升培训水平。四是创新筹资机制,提高救助水平。五是深入开展“三献”,打造科学体系。六是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运营机制。七是加强信息公开,健全监督机制。八是加强队伍建设,保持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红十字发展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把红会工作放到新时代推动西塞山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侧重在“一老一少”上找准红会工作切入点,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二是要深化红会改革,凝聚红十字发展合力。尽快完善河口镇、各街道、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完整网络体系。积极发展志愿者团队,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之间的协作工作机制,推动组织间协同发展,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三是要依法依规治会,维护红十字良好形象。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广泛接受监督,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

各镇街、相关社区,学校等单位负责红会工作同志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