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校长论坛精彩纷呈,立德树人“双减”落地——西塞山区举行校长论坛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8-25 17:26

8月24日上午,西塞山区在海观山宾馆观山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论坛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区委常委余绍斌出席会议,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专职督学、区属中小学班子成员共80人参加活动。

16名校长逐一走上讲台进行演讲展示。校长们围绕“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与举措”这一主题,重点就如何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抓好“三个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校园文化展开充分交流。他们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现状、问题,详细论述了改革路径和具体对策,展示了学校办学成果和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采。

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作主题报告。他对“双减”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三个课堂”的内涵和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具体指导,同时就校长们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学校发展短期靠管理,中期靠课程,长期靠文化,校长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薄弱学校更要抓住“双减”改革机遇,着力提升办学品质。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关系到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坚决执行;二要严格源头治理,提高服务质量,抓住课程开设、作业评价、课程改革、课后服务几个关键点为突破口,全面落实减负要求;三要坚持攻坚克难,引导规范发展,将“双减”工作与规范办学行为、“五项管理”紧密结合。全区各校从深化教育改革、为民办实事的高度,切实把落实“双减”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来抓牢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