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适老化暖心服务无障碍 小改显大爱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8-24 10:53

为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方便家庭成员照料服务,满足老年人生活起居需求,西塞山区启动“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近日,区民政工作人员带领安装工人深入辖区困难高龄老人家中进行适老化改造的安装。改造内容包括:高差处理、卫生间防滑处理、安装活动坐便椅、床边抓栏、安装卫生间墙面扶手以及配备老人定位手环和带凳拐杖等七个基础类型项目。目前,全区已经完成了51户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此项工程的建设,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改造,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体现了民政的对我们这些老人们的关怀。”接受改造的王师傅家属说到。为老人安装移动防滑马桶蹲便器及床边可折叠助力架,有了助力的扶手,老人起床方便了不少,马桶坐便器调节好适合老人的高度,老人可以安全舒适地上厕所了。现场81岁高龄柯师傅换上新的拐杖激动地感谢政府及社区的关爱……

此次适老化改造,着眼于细微之处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打造安全、舒适、便利、无障碍的居家养老环境,提升改善老年人居家环境和生活品质,让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