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工业园区:握好“常、动、暖、团”四字诀窍,做好结合“大文章”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5-10 09:26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工业园区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的机制,认真研读党史著作、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主动调动学习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园区全体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

行稳致远,让党史学习教育“常”起来

充分利用“学史一堂课”,园区各党组织在例行会议前或会议后,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参考材料,领会重要精神,补足精神之钙;闸口社区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重点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党员微信群为网络宣传阵地,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以显示屏为宣传载体,滚动播放“党史上的今天”;牯牛洲村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读学习会议,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二港村通过党史专题党课开展讲党课,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讲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并进行专题讨论,谈感想、谈体会,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历史认识。

多形式出发,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工业园区(河口镇)妇联组织开展并邀请了区、镇各级妇女代表参加西塞山区妇联“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宣讲会暨传承红色基因唱支歌儿给党听——党史学习教育,讲党史、唱红歌、猜红曲,增信担使命,崇德葆初心。道士洑村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对抗赛,突出党史发展主题和主线,充分展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风采,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热情。风波港村邀请村内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召开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园区一支部会前开展“学党史铸初心”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提能增效,推动党员重温、复习和巩固党史学习内容,促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石磊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学党史,走访入户晓民情”活动,主动上门到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送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每位党员同志思想上不掉队,行动上跟党走。新港村开展党史交流分享会,由抗美援朝老兵带领大家回忆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感受振奋时代的红色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

凉山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橘子红了”的乡村振兴新路径。通过成立农村经济合作社,将土地进行流转,由乡贤人士承包经营,所得的利益将由村民、凉山村集体、承包者三方共同受益,并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帮助广大农户增收。并借此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广到村民中,让党史飞入平常百姓家中。

大排山村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大排山村委在得知当地居民一二期还建楼污水排污严重堵塞诉求后,主动作为,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彻底解决管道淤堵问题,及时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并同步进行破损道路以及墙皮的修复工作,让群众能够过上舒心的生活,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

联合社会各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团”起来

浙楚企业港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学党史,悟思想,以学习教育促新的社会阶层发展力量、凝聚广泛能量。多形式开展学习,观看历史纪录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让“百年党史·走进新的社会阶层”;集中交流研讨,轮流分享党的百年历程的感想,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座谈,互相交流经验,总结方法;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与祖国发展产生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