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开展“回头看” 巡察再发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5-07 14:36

“巡察‘回头看’要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旧病是否痊愈,是否感染新的‘病灶’,从而进行靶向治疗,把问题解决到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在动员讲话时强调。

5月6日,西塞山区2021年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区科经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巡察“回头看”方案,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

陈路在作动员讲话时要求,开展巡察“回头看”,要切实把握好三点:一要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二要突出“三个聚焦”和“一个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瞄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这个重点,开展政治监督。三要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要深入发现问题,做到“精准画像”。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巡察工作流程等各项要求,完成好区委巡察“回头看”任务。

区委巡察组组长、区政协副主席孔凡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