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巡前备战磨利剑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30 17:48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对巡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聚焦政治监督,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区委巡察组干部蒋琳娜在参加培训后说道。

为切实开展好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4月28日,区委巡察机构组织2021年巡察“回头看”业务培训。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前,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议,充分听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信访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编印《巡察培训资料》,将最新的党纪党规、其他地市巡察方式方法等内容纳入其中。培训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办《关于明确现阶段市县党委巡察监督重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人员对政治巡察的要求、工作流程、系统录入等进行了解答和讲授,明确了巡察期间必须遵守的疫情防控制度和工作纪律。

据悉,5月初,区委巡察组将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科经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下一步,区委巡察机构将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做到三个“心中有数”,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