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帮办代办零距离 政务服务暖人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26 15:05

“太贴心了,现在足不出户,一个电话就能办成事啦!”4月23日下午,家住澄月街道环湖社区的刘桂敏老人拨通了西塞山区政务服务“三帮三办一号通”热线6489619,为她已满65周岁的老伴申请办理老年乘车优待卡。区政务服务“三帮三办一号通”办公室接线员收到申请后立即通过派件、受理、上门收件的方式向老年证窗口递交资料审核办证。出证当天,社区帮办员将证件和相关保险发票送达申请人手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立足“为民办实事”,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坚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打造政务服务15分钟便民服务圈,全面建立政务服务“三帮三办一号通”帮办代办机制,以“帮老、帮弱、帮残”为主体,深入推进一个或多个政务服务事项“一号办、马上办、上门办”工作新模式。制定业务申办流程、服务规范管理制度,让居民足不出户,一个电话实现业务办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当天,家住八泉街道临江社区江兆明老人拨通“三帮三办一号通”热线电话,告诉接线员自己腿脚不方便,老伴长期卧病在床,要办两张残疾证,一直拖了大半年,听社区宣传“三帮三办一号通”好政策,立马就打个电话试一试,当天残联统一印发的残疾证就交到老人手中。

目前“三帮三办一号通”帮办员队伍156人,全面覆盖了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政务(便民)服务厅(室),全心全意为群众的零距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