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学史在一线 落实看行动】上好学史“必修课”,办实“群众烦心事”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15 17:13

自区委带头推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工业园区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的机制,将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途径,多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调动学习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史为常。充分利用“学史一堂课”,园区各党组织在例行会议前或会议后,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参考材料,领会重要精神,补足精神之钙;闸口社区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重点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党员微信群为网络宣传阵地,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以显示屏为宣传载体,滚动播放“党史上的今天”;道士洑村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勇殉职老支部书记贾显忠,墓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述贾显忠的光辉事迹,传承优良作风与革命精神。

学史谋新。黄石浙楚企业港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新的社会阶层发展力量、凝聚广泛能量,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让“百年党史·走进新的社会阶层”;开展集中交流研讨、轮流分享党的百年历程感想,汲取奋进力量。石龙头村充分利用午后时间,每周开展一次午后半小时集中学党史活动;利用村红色资源,寻访红色印记,挖掘本村董乾亨、范世传红色人物,宣讲红色故事,树立典型;充分利用本村闲置资源,对老旧小学进行改造,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阵地并邀请老党员,党史专家,百姓宣讲团成员等人员授课。凉山村真正为民办实事,通过农民土地流转200多亩土地,建设福柑园,以此带动凉山村村民就业,促进民俗、农家乐等产业发展,并借此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广到村民中,极大的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受众对象。

学史见效。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果,学史促行,为民办事。牯牛洲村到园区政府门口之间路段的人行道一直以来坑洼不平,路不好走,车辆难以通行,附近居民出行需要在牯牛洲村站换乘,极大的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园区始终将“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把群众放在心上,实地勘察,与附近居民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制定详细解决方案,落实行动。园区整个项目工程共投入资金五十多万,使用设备几十台,历经10天的不懈奋斗,修建了一条长约300米,宽10米的10路公交车便道。现在10路车能从海关山一直通向河口镇街口,真正的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三百米”。

下一步,工业园区江将会进一步科学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更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