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破冰】区市场监管局:完善服务举措 做好市场主体的“服务员”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13 18:52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围绕破解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改局以攻坚之志、冲刺之力、破冰之举,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做好市场主体的“服务员”。

——疏通堵点,在推进服务速度上下功夫。一是将开办时间由2.5个工作日压缩至立申立办,当场办结。实行“两条腿”走路,同步办理、发放营业执照和许可事项。二是落实“不见面办事”,全面深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足不出户远程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件,改变线下单一受理模式。

——根治痛点,在提升服务温度上下功夫。一是关注特殊群体,优化老年人办证服务,实施老年人优先办理,提供老花镜、放大镜,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二是推行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制作并印刷“办事不求人”服务清单和便民操作手册,详细说明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件办理手续流程。

——攻克难点,在加大服务力度上下功夫。一是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帮扶“湖北芳通”申请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帮扶“格茵木业”申请小额贷款,简化审批手续,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二是完善“好差评”评价机制,公开政务服务评价信息,接受社会评价、监督。今年以来,我局大厅以良好的服务和工作作风收到群众好评10余次。

一系列改革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以来,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窗口核发营业执照233户,同比增长3.37%。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服务端口前移至社区,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释放市场活力,促进西塞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