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破冰】区发改局“四力”提升价格认定服务形象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06 18:06

        为切实贯彻区委“思想破冰”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以有力措施解决自身问题,发扬主动担当精神。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区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主动承接市级价格认定事项,以创建规范化价格认定中心为契机,以打造法制化价格认定队伍为目标,从思想意识和能力素质着手,着力增强认定人员依法认定意识、岗位责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等“三个意识”,重点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免疫力、公信力等“四力”,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形象,更好服务公检法司,提高为民服务履职能力。

一是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提升组织建设“凝聚力”。价格认定工作专业性强,需要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积累,对从业人员的专业功底和职业道德也有很高的要求。区发改局通过开展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及时传达贯彻省、市文件精神,确保认证队伍真学、真懂、真行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认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上来,有效提升了认证队伍“凝聚力”。

二是加强服务管理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执行力”。进一步强化认定工作人员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认定定性、定位、定责工作。严把受理审查关、实物查验关、市场调查关、时限关,坚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谋利不索求”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监督方式等,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三是强化监督警示教育,提升队伍建设“免疫力”。加强认定工作法治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认定工作质量,有效保障纪律监察、司法、行政工作顺利进行。坚持“常”、“长”二字,经常性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学习和警示教育,提高广大认定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筑牢思想的防线,做到办事有底线,不超越红线,绝不触犯高压线。

四是加强重视民生工作,提升认定工作“公信力”。价格认定是服务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鉴定质量是否好,鉴定结论是否公正,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查认定工作的唯一尺度。按照合法认定、合理认定、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的准则做好价格认定工作,保证案件办结质量,切实把价格认定结论打造成经得起法律、人民、历史检验的铁证,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道重要防线。

西塞山区思想“破冰”活动开展以来,区发改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三个意识”,抓实“四力”,一季度办理价格认证案件20余宗,标的金额超过一百万元,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为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筑牢了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