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学史在一线 落实看行动】区农业农村局:“四送一接”办实事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02 10:18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四个一批”任务要求,区农业农村局着眼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结合履职履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下沉社区等,组织党员干部直接面向基层和群众开展“实事大认领”“四送一接”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学党史强宗旨,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破四冰强担当,争当干事创业“开山牛”,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中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磨砺真本领。

一是“送岗位”解民忧。直接面向群众所急所盼办实事,为切实解决长江退捕渔民生活保障之忧,我局协调争取市级部门和区人社部门支持,为退捕渔民送政策送岗位,解决34人转岗就业,设置5个公益性岗位安置渔民,使退捕渔民生活有保障。

二是“送物资送技术”促发展。局党员干部深入村和社区了解发展需求,结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需要办实事,向凉山村推荐种植阳新发展较为成功的品牌特色水果“黄石福柑”,并邀请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和农技专家到实地进行现场指导;为凉山村提供树苗1500余棵,助力凉山村进行水库水岸绿化;为青龙阁社区提供绿化苗木4000余棵,帮助社区对办公楼及居民生活区花坛进行美化亮化。

三是“送服务”赢好评,立足职责职能和当前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创文创卫复审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一线多形式多途径服务基层和群众,先后组织开展农资安全法律进乡村宣传行动、农资废弃物回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创文创卫洁城活动等各类服务活动8次,赢得了基层和农民群众的好评。

四是实事接单以上率下。由局党组成员带头接单办实事,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夏浴湖综合治理过程中,原湖内养鱼户合同到期退出经营性养殖行为,但该养鱼户认为配合湖泊整治停止投肥养殖,其经济收益受到影响,多次向村、镇反映情况。为解决养殖户急难问题,我局将其纳入办实事清单,经多方协调,帮助养鱼户争取到22万元捐助款,弥补其损失。青龙阁社区皂素厂院内脏乱差现象严重,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社区想要整治却无资金来源。局党组成员张仁义将皂素厂院环境整治作为实事接单认领,研究制定治理方案,协调相关单位出资,清除菜地,拆除旱厕,对院内地面进行平整,并进行污水整治和环境美化绿化,将闲置空地改建成临时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