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应对暴雨紧急出击 保障道路顺畅市民安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01 09:19

“青龙阁路段疏通完毕,现在前往飞云街路口……”“我们在财富广场清掏排洪口落叶……”一时间,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群里皆是开展清掏的信息。

30日晚,黄石遭遇强降雨,几分钟之内,城市道路出现多处渍水,更有树枝被吹倒在路面堵塞交通,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人员迅速出击,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疏通工作,保障道路通畅及市民出行安全。

由于黄石大道、沿湖路、颐阳路等路段樟树较多,加之当日风力达6-8级,树叶均被吹至路面,又被暴雨冲至排洪口导致排洪口堵塞,如不及时清理,将导致严重渍水。区城管局市政科、直属中队、环卫处等人员火速开展渍水排查,来不及穿上雨衣便冒雨开展清掏疏通工作。市政科工作人员疏通黄石大道青龙阁路段、飞云街路口等渍水点;直属中队队员疏通沿湖路财富广场、联合村路口、王家湾等渍水点;环卫处工人疏通颐阳路渍水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掏,渍水情况显著改善。

在花园路水机路口,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刮倒横至路中间,区绿化处接到水机路社区求助后迅速调集人员,出动工作人员5名,电锯2台,赶往事故地点,经现场勘查,一颗半径15厘米的法桐横在马路上,严重影响到交通秩序及居民的出入安全。绿化处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抢险工作,先用长绳挪动倒伏树木,随后对树枝部分用电锯进行修剪清理,再对枝干部分进行切割处理。因天气恶劣,抢险工作持续了两个小时,道路恢复畅通。

当晚,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共出动20余人,疏通渍水点6处。本次暴雨对城市排渍工作是一场考核、也是一次汛前检查,下一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应急排渍和抢险能力,加强渍水点和排洪港的清掏及疏通工作,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