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不去社区活动室排练 这群大爷大妈线上学舞蹈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13 09:37

最近,在西塞山区八泉社区,有一群大爷大妈不在广场或是活动室跳舞切磋,而是各自在手机微信群里秀舞蹈,还时不时在网上交流一番。这是为何?

1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群“大爷大妈”中的一员郭冬英,一袭红衣挎个小包,很时尚。西塞山区八泉社区工作人员虞换花介绍,郭冬英是西塞山八泉社区艺术团的团长,今年66岁。

“我们往常在八泉社区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排练,但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所以我们尽量不聚集排练。”郭冬英说,八泉社区艺术团包括舞蹈、军鼓和走秀3个小队,每队都有20多人,以60岁左右的大爷大妈们为主。

现在排练改为线上交流。“我加了10多个微信群。”郭冬英熟练地操作智能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她所加的微信群。他们中,有的人需要带孙子孙女,有的人则照顾家中老人,但无一例外,他们都会抽时间在群里交流学习,比如舞蹈、乐曲等。

在微信群里,怎么编排舞蹈呢?郭冬英回答,先通过微信群把人员组织起来。然后线上签到学习,线下排练拍视频。最后,每个人把视频发到群里。学习中,他们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教学,像“上课教学”一样。

军鼓队的张中得,今年68岁。他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使用智能手机,他也学会了操作微信,线上学习也不难,晚辈们经常在朋友圈看他唱歌跳舞的视频。

无论是在舞台,还是在手机上“翩翩起舞”,都是幸福的。八泉社区党委书记杨开琴说,郭冬英带领社区中老年人跳舞走秀,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