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工业园区(河口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27 14:55

     为掀起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高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25日,工业园区(河口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动员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求严格参照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目标,坚定不移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分工明确,职责到人,不得相互推诿。二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自身带头作用,给群众树立好的榜样,才能发动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共同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加强督办考核,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真务实、求实效,明确目标,对标销号,查漏补缺,夯实基础;要调动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

会议印发了《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职责》,对当前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会上,各村分别就落实下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表态发言。

各村(社区)齐动员,自发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对通村道路、垃圾堆放点、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打响百日攻坚战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