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非遗中心:启动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节日安定祥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21 14:55

9月17日,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区非遗中心召开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启动节日前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大检查。

会上,传达学习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关于调整西塞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成人员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听取了几家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制定了《区非遗中心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全员额、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是森林防火、建设工地安全、宗教场所安全和防疫安全。9月17日至25日为各单位自查阶段,针对以往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部位,开展举一反三的自检自查;9月26日至29日为专项检查阶段。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督办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抓好自查自检和整改落实工作。

二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按照检查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三要严守纪律,认真履职。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做好检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