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工业园区(河口镇)召开防汛备汛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2 10:50

7月1日,工业园区(河口镇)在河口四楼会议室召开防汛备汛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等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听取了各村(社区)防汛备汛准备工作、沟渠疏通情况、危房防范情况以及河口、西塞泵站检修维修情况,会议就园区防汛备汛形势、特点进行全面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拧紧思想之弦、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牢牢把握园区防汛特点,充分认识园区江湖库并重、排洪港渠线路长、闸站依赖性强、次生灾害风险大、区域滞水等防汛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二是要对前期防汛工作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全面做好重点地域、重点隐患发生险情预案,对已排查隐患要要紧盯整改到位,对凉山水库、黄家山水库要做好杂草清除工作,严格控制水库水位。三是要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建立班子成员+部门+值班人员三级防汛值班值守机制,组建应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随调随用,切实增强防汛备汛保障能力。四是全面加强信息报送。每日上报凉山水库、黄家山水库、大冶湖、夏浴湖水位与汛线水位情况,各村危房居住情况以及开山塘口地质灾害点情况,动态监测关键区域与险情隐患。

园区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分管农业负责人、农办负责人、河口、西塞泵站站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