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召开非公企业党建观摩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6-23 11:30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工业园区(河口镇)组织辖区部分非公企业到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党建工作现场观摩学习。

观摩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焙烧支部党员活动室、生产车间、党建资料,并对其党员示范岗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企业党建宣传片,振华党委书记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党员作用发挥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5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依次谈了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此次观摩学习为新起点,立足实际、取长补短、加强交流、开拓思路,进一步规范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内源动力。园区党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发挥园区综合党委的作用,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一要规范组织设置,全面摸清核实园区非公企业情况,完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台账,实现应建尽建。二要规范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定岗定责,确保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要加大党员队伍学习教育,通过经常性交流座谈、将“请进来”和“走出去”学习形式相结合,不断提升学习质效。三要规范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六有”标准,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四要规范党群活动,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自觉把党建工作作为非公企业的自身事业来抓。二要抓实抓牢各项基础工作,规范落实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在推动转型改革发展中站前排、打头阵、做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抓实党建主责主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和年度工作计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建工作。二要抓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牢基本组织、健全基本队伍、规范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三要抓实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中心任务中。四要抓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实基本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加强广大党员《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五要抓实行动支部工作法,通过制定行动清单,细化责任措施,推动支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工业园区负责人,三冶重工等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