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6-15 18:49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6月12日,西塞山区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

点验现场,民兵们克服高温酷暑,个个精神抖擞,姿态饱满地接受点验。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现场随机进行了人员呼点,新入队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明确参训对象,讲评总结2019年度训练和执行任务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训练任务。

连日来,区人武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时段、分场地、分批次对全区各基干民兵队伍逐一进行点验。结合基干民兵点验,区人武部还对全区民兵参加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防汛民兵力量编成和应急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组织干部骨干和新入队民兵对冲锋舟、救援抛投器、玻璃钢子堤以及便携式打桩机、发电机、抽水泵、小型侦察搜救无人机等主要防汛装备进行了实地操作,为遂行防汛抢险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