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四项措施”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6-03 10:33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西塞山区医保局主动谋划,统筹部署,在全区医保系统开展“2020年医保服务提升年”活动,以四项措施不断提振医保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益,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微课堂互动强业务。为了尽快让医保干部个个成为骨干能手,区医疗保障局开启线上课堂,进行经办业务“练兵”。组建微信学习群,每晚7点到8点,医保局全体人员在群内交流当天业务经办过程中的棘手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局机关每周在“微课堂”中推送最新的医保政策法规及工作要点做为学习主题,大家在群课堂上畅所欲言,阐述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开展“微交流”、“微讨论”,落实“学”的效果,大家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也得到进一步激发。

限时办结提效率。为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办公效率。局机关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对服务对象的来电、来访,无论是否属于本人、本部门职责范围,首问责任人必须主动热情接听或接待,并且认真详细地做好记录,不能使用“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等语言予以回绝,必须热情帮助服务对象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应当在规定时限内迅速办理或一次性告知有关办理程序、要求等,热情耐心地解答有关询问,直到服务对象听明白为止。对不能即时办结的经办业务,按照工作流程在规定工作日内办结后告知服务对象办理结果。

模拟实战强技能。积极与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对接,争取系统操作支持,对业务范围、业务流程进行规范优化。开展“模拟实战换位思考”主题活动,全局人员站在群众办事的立场提需求、互问互答,研究更加便民利民的经办流程。业务分管主动下沉街道、社区和服务大厅,指导解决基层医保窗口政策经办难点疑点问题。

跟踪帮办提质量。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医保政策举措,全面加强办事群众从纸质办理向网上办理思维转变的宣传引导,主动做好靠前服务,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线上、线下指导,让其体验简便快捷的医保网络服务。为重点对象实行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和办事群众熟悉网上办理流程,着力推进帮办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