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文化市场复工复产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9 09:36

5月27日,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区网吧、ktv复工复产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区网吧、KTV经营业主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各级部门有关文化娱乐市场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精神,讲解了《西塞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有序恢复开放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实施方案》、《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并对2019年度“三小行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经营业主签订了《黄石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任务,对各网吧、KTV业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网吧、KTV是人员密集型公共场所,各业主要从大局着眼,坚决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

二是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要求进行复工准备,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可开门营业,未经验收一律不得擅自营业。

三是严格落实经营场所防疫制度,守法经营。做好重点设施设备、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通风,完善消毒记录;做好实名登记及体温检测,逐一查看健康码;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要采取预约、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依法依规经营,如有违规顶格处罚。

四是各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落实好规范经营和创文工作要求,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