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一场跨越600多公里的税企接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9 09:33

 5月26日,一辆满载着稳定剂的运输车缓缓开进黄石浩盛塑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盛公司”),浩盛公司总经理周红安松了口气:“机器、人员都齐备了,材料一到就能立马开工!这次真是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

就在前一阵子,周红安还在为原材料的事忧心不已。浩盛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环保PVC胶料、PVC套管及电子绝缘材料制造的企业,产品主要供应格力、美的、海尔等大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虽已复工,但采购人员出行不便,导致一种关键原材料采购困难,极大地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周红安很是无奈。

正值黄石税务系统深入开展“税企同心战疫情包保帮扶促发展”活动,税务干部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一对一”建档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产销对接,解决产复产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西塞山区税务局副局长周全在对包保企业浩盛公司走访时,获悉了企业的困难。周全立即收集企业所需原材料的型号、数量等具体信息,通过税务大数据应用及风险管理平台报送,成功匹配到位于浙江的嘉兴若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浙江税务机关。

接到湖北企业的需求信息后,浙江嘉兴桐乡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说明情况,当天下午两家企业就签订了合同。随即,浩盛公司急需的稳定剂原材料从676公里外的浙江嘉兴送到了湖北黄石。

看着忙碌的工人和运转的机器,周红安深有感触地说:“税务部门的大数据确实厉害,包保帮扶措施帮到了企业的心坎上,有了税务力量的支持,我们对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