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全力保障学校复学食品安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8 10:17

为确保全区初三复学的广大学生食品供应安全,5月26日上午,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初三学生供餐单位进行了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以及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餐饮具运输车辆的消毒情况、后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湖北省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区教育局对盒饭营养、食谱,以及盒饭的包装、运输、最后到学生的餐桌进行了全面的跟踪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到达学生餐桌前。

后期,区教育局继续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学校和供餐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关,严把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制度落实关,严把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制度落实关,严把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落实关,推动学生供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