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澄月街道:开展金融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7 09:47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风险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5月26日上午澄月街道联合区委政法委、区金融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家湾派出所、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局及社区安全员开展金融风险联合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大智路大上海商圈、磁湖社区商业门点,是否存在传销、保健品安全、无证或超范围经营、违规投融资理财、高利放贷、套路贷、金融贷以及暴力或软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拉网地毯式排查。特别对医药保健品行业5家重点场所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其中发现有2家存在健康证过期、超范围经营、人员聚焦讲课等隐患,各行业部门提出专业性的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对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居民金融防范意识,做到排查、宣传两不误。

下一步,澄月街道将充分运用网格化监管手段,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宣传管理常态化,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销号整改,确保金融风险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