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工业园区(河口镇)召开2020年党建领导小组会议、2019年度党建述职大会暨2020年创文工作部署安排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6 08:50

5月24日上午,工业园区(河口镇)召开2020年党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2020年创文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工业园区(河口镇)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基层党建专项)》、《工业园区(河口镇)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工业园区(河口镇)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工业园区(河口镇)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2020年工业园区(河口镇)创文工作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切实履行书记是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最大政绩、基础工程,始终扛在肩上、时刻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二是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学习浙江“三千”精神,做实“党建+”提升引领力,促进经济与党建有机融合发展。三是要千方百计抓稳定。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稳思想、严作风、保安全、促稳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党员先进性意识。要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规矩、履行义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全面整治“冷、盲、滑、假、僵、梗”六种病,净化观念、规范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突出政治思想引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提振“新区建设一定有我”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园区创文工作特点,既要遵循上级统一安排,也要突出自身特点与工作重点,切实将“文明城市、文明乡镇、文明乡村”创建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文明创建水平与管理水平。二是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以八大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三清三园”、爱国卫生运动,要落细工作措施,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完善窗口单位建设,持续为西塞山区创文工作贡献园区力量。三是要统筹做好“六个结合”,将创文工作与市容环境打造和管理提标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河口临港新区建设相结合、与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相结合,充分动员组织创文力量,推动创文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园区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部分非公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