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公安分局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2 10:48

5月19日上午,西塞山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动员部署会,分局党委成员、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公安改革部署,优化机构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讲好警营警事,要用好用足从优待警政策,做好关爱民警工作,激发队伍活力。

二要紧抓巡察问题的整改,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要对标对表抓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抓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抓整改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整改落实。

三要加强执纪监督,从严管党治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要主动应对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推动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要忠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不断增强民警拒腐防变和遵章守纪的行动自觉;要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开创公安机关监督工作新局面。

会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生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公安工作成绩。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詹谦宣读了分局表彰决定。

建筑,图案,设计,商场,天窗,人,人,商店,购物,最小,柏林,白色,明亮,明亮,清洁,自动扶梯,台阶,楼梯,对称,现代

会议指出,2019年,通过全体干警的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70年大庆、世界军人运动会、澳门回归20周年等重大节庆、敏感节点的安保工作。全年实现了“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同时我们全年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5.8%,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3.2%。

会议强调,2020年公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市、全区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人民满意总要求,坚持平安稳定总目标,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为载体,双轮驱动、筑基提能,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坚持稳定为基,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主动仗、“应急处突”攻坚仗、“扫黑除恶”收官仗、突出违法犯罪整治仗。

二是坚持改革为领,加快构建高效能现代警务机制。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模式,构建情报引领警务的运行模式,深入实施“大数据强警”战略,全力打造高效规范的法治公安体系。

三是坚持治理为先,全面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治安整治攻坚行动,服务疫后重振行动,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是坚持提升能力,全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队伍。要突出党建引领、突出从优待警、突出实战练兵。

五是坚持久久为功,全力打造干净廉洁的公安铁军。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将“纪律作风教育整训”落到实处,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